我要開始持續記錄Zone領域的相關紀錄 (透過自己來體驗)

隨自己跑步+人參經歷的累積,也慢慢了解此狀態下的紀錄

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天,他我問你怎一直在跑步及一大推志工活動 ! 除公益路跑善念陪伴推廣+健康之外,還有別的跑步理由嗎 ? 我跟他說其實我是愛上了【撞牆期】 !

 

自學研究運動Zone領域相關6~7年了!透過馬拉松反覆實驗也慢慢理出一點小小頭緒。

開始跑全馬這6~7年期間,身心訓練及思緒一直圍繞在

( 七龍珠-太空船訓練、閃電霹靂車-知覺領域、刃牙-腦內分泌、黑子籃球-Zone絕對領域 ) 也持續思考探討人體結構, 端粒細胞、T細胞、大腦及體內各式酵素觸發狀況及機制……應該是很好笑的路跑理由吧~~哈哈。

(持續自我Zone領域實驗中,準備放Blog持續紀錄)
 

 
第一次 : 正確時間忘了,分享自己第一次狀況,應該是有一次背麻痛,讓我在半夜2點多醒來,那時候背麻痛(趴在沙發上) 想著想這突然頓悟,開始了這次的契機。
我跑公益路跑原因 (1. 為自己-也解決運動病痛問題、讓人生不要白活、讓自己有目標)
 
第二次 : 跑2015櫻花馬拉松的時候,最後10KM (在又累、又餓、又酸、自己的狀況不是很好,當下天氣又濕又冷),
無意識下想到自己跑步的目的,突然瞬間專注力+頭腦變很敏感及集中感受到我的每一個步伐踩踏跟肌肉的連動
( 哪種專注力感覺,特別感受到自己酸勞的肌肉群,自己透過不同姿勢的調整,發會更棒下坡速度及平衡操作,讓我更快速度跑下山,最後剩下1KM真的有點貪心想繼續跑下去)
  過幾天後休息,我當下一直以為是自己的跑步技巧操作關係,讓我找到自己跑步的方式 (同樣地點下坡,自己也運用相同跑步技巧方式,卻沒有出現那種~~~ 專心愉悅感)
 
第三次 : 也持續想下達到那種專注力,一直嘗試都沒有辦法踏進去................真有點無奈 (持續研究及尋找相關、肉體、精神、狀態、文獻......等等持續尋找)
 
第四次 : 就還是每天持續過著一天,持續嘗試透過主動進入此ZONE領域
 

2022-06-11(六)
這次也常是一樣的情境+條件來測試,可能環境強度不夠,沒有感受的 !
但身體機能卻有強化 !,持續嘗試觀察中 (現在天氣越來越熱,可練習環境比較難配合 !)
 
 
2022-06-13(一)
思考上,有不斷思考詢問自己,希望能在精神上更能夠聊解

 
2022-06-17(五)
自省思考中,詢問中突然想到 【誓約與制約】 的關聯,對我的探討及研究更進一步 (持續連結思考中)
此方式也偏精神面向,可以整合思考看看

2022-06-26
收到朋友討論及方向,更多元化了解 免疫抑制 + 空窗期理論
面相來思考(也去參考各家學校的論文,來驗證)

 2022-06-28
慢慢開始收整資訊及彙整。
 
1. 各內分泌進行記錄,心智圖
2.思考不一樣的模式
3.想找更多文獻來參考

2022/07/30
透過這次體檢,讓我更了解自己,屬於自己的健康模式 (跟一般不一樣)
肌肉量、消化能力、靜止心跳、呼吸肺活量
持續進行 持續研究及討論 !  
 

2022/08/01 
思考中,這些都是自我內部-透過進行領域後感覺都是在( 體力上升、集中力、體力調配、姿勢調配、腎上腺素上升、咖啡因上升、催產素、血紅素) 強化能力,沒有外發或呈現能力
再次定思考第一次的到領域裝況,及回想每次到達領域狀況思考,彙整模式
 

2022/09/05
最近挑戰超馬發現,練心的環境真還是非常重要,沒辦法隨心所欲的進入狀態中 ( 隨然有嘗試回想,但天氣太熱真的讓我沒辦法)
可能還是要回到 寒、冷、孤 狀態,還來挑戰情境
但我想要回到當下的情境(真的有點困難擊挑戰,就跟小朋友的天真無邪,更容易領悟類似....)
 

2022-09-13 最近去練-泰拳來健身,真的很爆汗很累 !
 
先練身體能力、技術能力,持續切換級調整,持續強化級調整找出平衡點 ! 練換體力換技術,持續迴圈
最近對 身、心、技這三個元素進行分割調整
對練有經驗同事建議用, 用律動+放鬆+慢慢呼吸來調整 ,感覺有抓到一些靈感(可以運用在馬拉松纇的裝況,讓自己可以進入 【心】狀態)
 

 2022-10-18
這次開始體驗不一樣的訓練,泰拳、踢拳擊,來學習不一樣 【技】體驗
持續學習控制,極限知覺領域

 2022-11-01
持續體驗、專注力
撞牆期的後須能力發展
 
 
2023-06/20
最近思考及加入更多佐證資料,體驗不一樣人生也思考如何 分享這樣研究,
有在思考多一點研究範例,是否能夠增加自己的研究

2023/08/01
也在思考人生目標,強化不一樣統合
找一天來好好靜靜,透過心智圖整合中 (將目前的研究做一份思考)
目前也在研究,撞牆期後續發展不一樣體驗
 
 
 
 
以上資訊內文都屬個人體驗及分享,運動心得分享
如有雷同請多多指教 ! 非正式、非醫療、非怪力亂神,想留下紀錄讓需要的人運用
如果需要下價請通知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艾慢跑Eric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